close
一如往常的家裡總會有一處有顆小燈泡亮著
為的就是讓我的小綠保持溫暖
忘了從何時小綠就開始怪怪的舉動
一直拿自己的頭 往籠子鑽
想要和小小綠一樣鑽到一個出口
就頭也不回的走
只是
他似乎忘了 他和小小綠的體型差距
這樣一直鑽 他讓他產生了許多傷口
漸漸的
不再吃東西 不再進食
就好像在跟我玩絕食抗議
抗議著
他也想跟小小綠一樣自由
雖然也曾心疼的想放他自由
但 想到 他不是台灣原生種
放他自由 可能會破壞台灣生態
況且 現在這麼冷
沒有小燈泡 他根本不可能度過這個冬天
所以 就自私的想 留他是為了他好
沒想到 在今天 他真的離開了
心裡還是會捨不得
那是韋韋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也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快三年
隨著我們搬來搬去的
也曾給我許多歡笑跟回憶
雖然 我們老是不能與他溝通

我的心裡一直想著
是我害了他
當初真的不該買他
也許他今天不會這麼早就走了
他們的生命力真的很強
小綠不吃不喝撐了有一個月吧
給他的菜
原封不動的枯黃
每次看到枯黃的葉子就心疼
有時心裡會想
與其這麼樣的受苦
倒不如早點結束~~

今天 我親手處理他
僵硬 和 冰冷的身體
在在的告訴我 他走了
這樣 也好
我該替他開心
在另一個世界
可以擁有自由
不受拘束
不用再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ya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