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HOT 我的少女時代

人妻我也跑去湊熱鬧了

整部片讓人感動流淚橋段不少

也讓人掉入了回憶的時空隧道

想到我的高中時代..

前二年的生活也不能說無聊

都是和女同學一起

很不幸的我們班都是女生

偶爾會和同學們跑到開放式的卡拉OK 唱唱歌

進而認識他校的男生

南投的學生很多都是原住民

他們唱歌真是超級好聽超級動人

不過也只是喜歡他們的歌聲 僅此而已

 

高三那年 開始為了要大專聯考了不得不認真些

在鳥不生蛋的南投補習班只有一二間

存著心安的態度我也去報名了

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了..

他是坐在我後面的後面 中間隔著二三個女生

後來我才知道我正後面那位女生是他的前女友

似呼是他的死黨喜歡著和我一同補習的好友

他們想替他的死黨追求我的好友進而我們才認識

才知道我們同一個學校但不同科系

後來曾經數次一起約吃火鍋、約唱歌才漸熟識

我不知他是何時喜歡上我的

有次聊天 聊到在南投唸了這麼久的書

有沒有哪還沒有去過? 他想找我一起出去走走

不過我真的哪都沒有去過

因為我們都是女生班且很少人有交通工具

聽完他很驚訝我竟然這麼虛度了我的高中生活

聽他們班上男男女女的感情好像很好

第一年就一起上了合歡山看雪 其實我很羨慕啊

有時晚上他會找我去吃消夜

可是那時我並不愛在外人面前吃東西

所以大部份的時候是看著他吃 然後聊聊天

後來他會問我要喝啥我都說不用

沒有想到有次也不問我了

直接拿了我曾在補習班喝過的麥香紅茶遞給了我

他說: 我觀察了幾次你都喝這個

老實說 我眼框有點泛起淚光 心裡有點悸動

第一次有人這麼偷偷的在意著我關心著我

每次要過馬路時你會悄悄的牽起我的手

這應該就是我到現在都還不大會過馬路的原因吧

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看電影跟夜景吧

但我此刻居然也想不起哪部電影是與你一起看過的

後來的我也才知道我們常去夜景的地方叫猴探井

那是我看過 最美最近最壯觀的夜景 當然曾經也是最幸福的

還有我們常去看星星的堤防  在那裡你差點掉下去為了幫我撿公仔

第一次有男人削水果給我吃 我覺得好幸福

第一次到男生的房間午睡的很安心

為了幫我擋酒 醉了像個小孩 躺在我的腿上

為了帶我去日月潭 蹺了課 騎了很久的機車 二個人還都晒傷

為了知道我家在哪 從南投騎了很久的機車 只為送我回外埔的家

為了和我約會會精心策劃 只為了讓我很開心

為了給我驚喜 趁著我去補習 把花跟禮物送到我的宿舍 搞的大家都知道我們在交往

第一次覺得 男生 大男人主義也沒什麼不好

第一次覺得 男生 一堆原則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

第一次覺得當糾察很開心 每天中午都能經過你們教室看到可愛的你

第一次因為你在我面前抽煙 擔心你的健康 氣的跟你冷戰一個禮拜 當然你還是戒不了香煙

 

為了約會 我們都蹺了很多堂課 聯考的結果 我們都只考上很爛的學校..

我還是去唸了那個爛學校

我還記得 你跟我說你要重考 我心裡其實很期待你能和我一起去唸那個不怎樣的學校

就這樣  在畢業典禮的前夕和你說  我們到此為止吧

我也不知我是怎麼回事.. 可能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你害你考了那麼爛的學校..

在畢業典禮上看到了你憔悴的身影也只能視而不見

直到專一的某天  我收到了你寄來的信

你寄了一張電影票給我  信裡還說你考到了汽車駕照

情人節那天你要到我家接我一起慶祝情人節

我的心裡很開心 你還記得有我 雖然我們分手了

我還是選擇告訴你 我有男朋友了

我能想像你的心會有多痛 我還是決定向你坦白

過了三天 我又接到了你的信 信裡你寄了你原本留給自己的那張電影票

你說既然有人取代了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那麼你留那張電影票也沒用

所以你送給了我讓我跟男朋友一同去看

並祝我有個快樂的情人節

 

雖然我們沒有那麼幸運像劇中的徐太宇跟林真心

在人事已非物換星移的20年後還能成為彼此的唯一

慶幸的是20年後我們都找到了彼此的幸福

過了那麼多年我還是記得這初戀的美好

有著些許遺憾的初戀 不過 初戀不就該如此

淡淡的 純純的 只屬於學生們該有的愛情

總之 謝謝你我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ya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